dafa888casino网页版下载-The.1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缅怀先烈忆初心 踔厉奋发勇担当|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4-03 16:24:35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4月3日下午,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到湖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忆初心 踔厉奋发勇担当”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干部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向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随后,为革命先烈们真挚地献上手中的鲜花以此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意和敬仰之情。

祭扫仪式后,大家一同前往钱壮飞纪念馆进行参观钱壮飞纪念馆以钱壮飞烈士的革命生涯为主线,展示了钱壮飞同志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等主要革命经历。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驻足观看,通过展厅中一张张生动多彩的图片、一篇篇记载历史的文字、一段段光辉历程的影像,学生干部们深入了解了这位英雄模范人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视死如归的崇高品格,深深地被烈士的事迹感动,被烈士身上这种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学生干部们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更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心存感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